close
361

猶記得小時候
媽媽的衣櫃就像一個藏寶箱
裡頭除了亮晶晶的漂亮首飾、爸爸媽媽年輕時約會出遊的照片 以及我們這些孩子的嬰兒時期照片、獎狀
每件物品都像寶貝般被媽媽細心的收藏好
其中有個用紅紙包裹的東西總是引起我的注目
媽媽說那是弟弟的臍帶
是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 跟媽媽繫緊緊的一條小鍊子 出生時醫生伯伯會把這條小鍊子剪斷
經過歲月的乾燥風化 就變成眼前這一坨黑黑髒髒的小玩意了
我問媽媽為什麼沒有我的臍帶 媽媽說那時沒留意 弄丟了
年幼的我當下心中覺得些許落寞
也暗暗下定決心 等到我有自己的孩子 要把孩子的臍帶好好收藏著
等到孩子長大 再拿出來給他看 告訴他這是他和媽媽曾經的神秘連結 以及他誕生的那天 我有多麼喜悅

於是
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 我的寶貝女兒小芋泥
現在珍藏臍帶 不必像早年一樣用紙包著放在陰暗的角落 隨著時光流逝有可能被弄丟或淡忘
市面上有許多店家提供把臍帶及胎毛作成印章的服務
作成印章除了可以永久收藏 也兼具實用性 可以當成孩子的開戶章及簽約章
尋尋覓覓一番 我們找到了位在台中的東方璽 除了離家近 在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也不錯
後來搜尋到BBH上有媽媽在開合購團
在電話詢問店家是否跟合購也可現場挑選後 我們就直接到店面去選購作印章的材質
說是店面 其實比較像住家兼工作室 所以要過去挑選之前記得先跟店家預約
在去之前有稍稍做了玉石知識的功課 原本我們是鎖定紅玉繸跟老黃玉
最後卻挑了新疆白玉 因為很喜歡白玉那種冰清玉潔 像小龍女的感覺 私心覺得很適合我家小芋泥
後來店家也很NICE的免費幫我們加金箔

等了近兩個月
終於在前幾天收到成品了
352
391
外包裝非常精緻 像一份漂亮的禮物


拆開包後映入眼簾的木盒 也是質感滿分
隨盒也附送兩個裝印章的皮套 當初剪下來用不完的胎毛 店家也仔細的用紅包袋裝好
388
383
354


新疆白玉作成印章 真的有種脫俗的感覺
364
365


很喜歡印章頂部簍空置入臍帶和胎毛的低調設計
臍帶及可愛的胎毛在金箔的映襯下蠻亮眼 卻又不會太複雜
367
370


女兒的名字筆劃較複雜 店家建議我們選擇比較細緻的小篆體
刻出來的字體很古典 也不會因為筆劃多就顯得很擁擠
358


整體的質感果然如網路上的評價一樣 令人滿意
現在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拿這個章去幫小芋泥開戶囉 存她的教育基金
DSC03589

以上心得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